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08      点击量:


9月8日下午,学院在新楼报告厅召开“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庆祝全国第38个教师节。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

1598B

16EDD

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物理专业天眷班黄捷鸿同学首先为教师节献词。黄捷鸿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对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祝福。他分享了自己参加学院“本科生能力提升计划”的科研经历,以及在理论课堂和实验课堂上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不忘学习物理的初心。

在教职工荣休仪式上,优秀学生代表向学院2022年荣休老师代表献花,赵兴中教授代表荣休教职工发言。他简要回顾了合校之初物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学校给予物理学科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特别向物理学院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

在执教超过30年的老教师表彰仪式上,石兢、孟宪权、黄慧明、王平、黄启俊、周国全、方国家、张东、李凯扬、邹勇、艾志伟、赵东山、杨艳、全红十四位老师任教超三十载获得表彰。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敬业勤勉,言传身教,深受同事与学生的喜爱与尊重。

在先进教职工代表表彰仪式上,学院对2021年以来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重要奖项获得者代表,以及学院新引育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了表彰。刘正猷教授代表先进教职工代表发言。他从立德树人、勇攀学术高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老师们、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共勉和期许。

23FEB

活动最后,院长何军带领全体教职工诵读《师德铭》。在“荧荧红烛 巍巍师魂 身立杏坛 首修人品……”的朗朗声中,学院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文字:王兴文 尤嘉阳

图片:张瀚丹

审核:张一飞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宋保亮副校长来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福建省副省长康涛一行来院调研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