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宋保亮副校长来院调研指导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09      点击量:

为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9月8日上午,副校长宋保亮院士来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系、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

院长何军首先对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表示学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能帮助推动学院解决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座谈代表畅所欲言,就学科发展、平台建设、青年人才引育、研究生招生、本科生就业、实验专技队伍补充、科研用房扩建等踊跃发言。副校长宋保亮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记录,并就有关问题深挖细节与根源,与代表深入交流互动,现场答复关注度较高的有关问题,并表示有些共性问题、系统性问题将带回去,深入研讨。

副校长宋保亮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学院院士工程、人才引育、大型仪器共享、研究生招生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特别结合国家经济形势和学校薪酬体制改革,指出坚决不能粗放式发展和增加规模体量来发展,要根据国家战略需求调整发展方向、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内部竞争力,以内涵式发展支撑和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文字:龚 荣

图片:龚 荣

审核:余向红



上一条:强师德 铸师魂——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