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副省长康涛一行来院调研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01      点击量:

2022年8月31日下午,福建省副省长康涛,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一行来院调研,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东兴,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院长何军的学院情况介绍,并前往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院长何军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主要研究成果及应用。他表示,在武汉大学“人才强校”战略引领下,物理学院坚持引育并举,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位居国内高校理工科学院前列;物理学院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自身优势研究方向,在纳米光学、低维材料物理、光伏材料与器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

康涛参观了学院微纳加工实验室、新型半导体信息器件及芯片实验室和光电超净实验室,并就新一代光伏技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进展和产业化进程、新型二维材料在光电子器件中的前沿应用、芯片集成领域的先进制造工艺与设备等内容,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

1DF8A

参加调研的还有:福建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陈虔,福建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志锋,福建省科技厅合作处处长李海明,福建省三明市科技局局长李荣安,福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苏东风,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汪少芸,福州大学物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孙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黄旭,福建省科技厅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黄沛华


文字:王兴文

图片:曹海钢

审核:张一飞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整装再出发——物理学院召开本科招生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安排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