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获武大文理学部社区2021-2022年度党员下沉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08      点击量:

近日,喜讯传来,因在党员下沉工作中表现突出,学院荣获武大文理学部社区2021-2022年度党员下沉工作先进集体。

自2020年8月《武汉大学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方案》实施以来,学院党委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主动联系,组织发动大部分党员干部下沉武大文理学部社区,严格落实多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8月,学校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发动所属党员干部投身文理学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居民情况摸排、小区卡口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2022年2月,面对新一轮突发疫情和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严格控制疫情扩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学院党委毫不犹豫主动请战,加入文理学部疫情防控阻击战,在2月26日至3月3日期间,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带领20余名教职工圆满完成包干居民楼门栋的管控值守任务,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贡献了物理力量,让下沉“红马甲”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2年5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干部开展了“劳动最光荣,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对紧邻学院周边文理学部社区环境进行了清理,以实际行动投身社区服务,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建功立业的热情,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充分显现。

323AAA

2022年6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在深入一线下基层、广泛调研察民情的基础上,围绕师生关注,坚持真抓实干、用情用力,对学院周边文理学部社区环境再次进行了集中整治,切切实实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两年来,学院党委发挥勇于担当、高度负责、主动作为精神,以铁的纪律、硬的措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下沉社区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鲜红的党徽在“为人民服务”中闪闪发光,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此次武大文理学部社区党员下沉工作先进评选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萍同志和党政办主任龚荣同志还同时被评为优秀下沉党员。


上一条:慰问传党情 关怀暖人心——学院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及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徐红星院士领衔!共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学与物理研究院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