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06      点击量:

6月2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发表动员讲话,通报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对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部署。

余向红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从活动背景、主要任务、责任落实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说明。此次实践活动主要包括深入一线下基层、广泛调研察民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等四个方面。要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梳理形成师生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师生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实践活动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等四个阶段。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师生,着力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第一线倾听师生的愿望和呼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第一线汲取师生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她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是走好新时代党群路线,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理念的重要举措。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这次活动的重要精神和战略考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要求上来。

余向红书记提出,全院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始终把维护好师生利益放到最重要的位置。要带着对师生的深厚感情,切切实实深入到宿舍、食堂、课堂、实验室等日常生活和教学科研场所,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青年教师等群体的具体需求和期盼,及时解决师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余向红书记强调,要在充分领会学校党委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实践活动的开展与巡视整改“回头看”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相结合;与年度工作要点落地落实相结合;与已经收集和后续调研了解的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相结合,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目前学院已在后勤集团和后保部的支持下,启动了物理学院外部环境整治。余向红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进行清单式整改,力所能及地做好为师生服务工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坚持“四个强化”,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学院召开大会通报巡视整改工作情况

下一条:学院举办保密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