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卅物理,薪火相传 | 回望青春 共赴芳华--学院1956级、1963级和1975级校友重返母校聚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0/26      点击量:


 

百卅院庆即将到来之际,正值金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956级、1963级和1975级校友分别重返母校聚会,他们怀着对母校和学院的殷殷深情,几十年后重返校园,共聚行知。

9月20日,195620余位校友回到学院,再踏求学足迹,重拾校园光阴。副院长任峰老师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老校友们,并为他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在学院大楼前,在爱因斯坦雕像前,老同志们在欢声笑语中留下珍贵合影,为母校母院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毕业几十载,虽发似霜雪,但心仍少年。耄耋之年的他们虽然步履蹒跚,但仍然对学院念念不忘。他们不顾年事已高,在学院欢聚一堂,共叙情谊,这份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感怀。离别之际,他们写上一封感谢信,深深表达了校友眷念母院之情!

 

 

1018日,1963级校友重返母校聚会在学院老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大家齐聚一堂,互相关怀,共叙同门师生之情。会后,校友们参观校园,合影留念。看到学校的巨大变化,大家无不感慨,并由衷对母校和学院未来更好更快地发展表达美好祝福。

 

副院长任峰教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大家详细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情况。面对学院的巨大变化与发展,校友们无比欣慰,倍感自豪。

 

 

 

1026日,1975级校友带着青春的记忆回到物理学院,满怀重聚的喜悦,举行聚会活动。他们从各地回到母校,共同追忆当年的青春岁月,同叙师友同窗情谊。院长助理刘惠军老师代表学院欢迎校友回“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相关情况,并表示校友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根基,希望校友们加强与学校和学院的沟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积极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百卅物理,薪火相传。虽毕业多年,但校友们难以忘怀在武大物院的求学故事,并清晰记得学院代代传承的科学精神,这也将成为激励当代物理青年学子的精神动力,让老先生、老前辈们的科学家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光阴荏苒风华在,学院也将继续热忱欢迎各级校友回“珈”相聚,回望青春,共赴芳华,一同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物理学院130周年华诞!


上一条:我院校友张焕乔院士新书在京发布——《冰霜历尽心不移——核物理学家张焕乔》

下一条:武汉大学物理学系广东耄耋校友欢聚一堂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