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李方华先生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02/11      点击量:

唁 电

李方华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武汉大学杰出校友,我国著名凝聚态物理学、电子显微学专家,中国电子衍射及高分辨电子显微学先驱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方华先生不幸逝世,深感悲痛,不胜哀悼!

李方华先生长期从事衍射物理,高分辨电子显微学和晶体学研究。在高分辨电子显微像的衬度理论和图像处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微小晶体结构测定,原子分辨率晶体缺陷测定,以及准晶体学的研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李方华先生一生热爱祖国、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为广大师生树立了光辉榜样。她为人师表、治学严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建立了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队伍。李方华先生曾在武汉大学物理系求学,她发展的高分辨电子显微学和电子晶体学的理论及分析方法,在该领域中占有重要的国际地位。李方华先生的去世是我国物理学界的的重大损失!

李方华先生品德高尚,对基础科学研究全心投入,无怨无悔;热爱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她的思想和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李方华先生永垂不朽!

请李方华先生亲属节哀顺变!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5日


上一条:无悔的岁月 永远的芳华——追忆著名女物理学家李方华先生

下一条:77级校友返校欢聚学院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