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1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师生见面会暨“物理91级校友奖学金”设立仪式举行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5/07/20      点击量:

二十多年前,大家怀着同一个梦想,相聚珞珈山,从此情结同窗;二十年后的今天,大家汇聚一堂,追忆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7月18日上午,我院91级本科生毕业二十周年师生见面会暨“物理91级校友奖学金”设立仪式在物理学院新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参加活动的有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等院领导、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杨凯军主任、91级校友当年的任课老师和学生工作老师、91级五十余位返校校友。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洪元主持仪式。

会场.jpg

周洪元在仪式上对各位老师和校友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91级校友设立奖学金资助学弟学妹们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未能参加本次聚会活动的老师和校友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随后,院党委书记刘昌回顾了物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物理学院的现况。他表示,武汉大学和物理学院正在不断快速发展。近年来,物理学院大力引进人才、发展学科、改革创新,各方面取得较大进步,为进一步发展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院领导与校友代表签字.jpg

签字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刘昌与91级四位校友代表王洪涛、易晓明、姜宏辉、王戍靖共同签字,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院领导、91级校友代表共同见证。签字后,教育发展基金会杨凯军主任向91级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据了解,“物理91级校友奖学金”由原物理系91级六十余位校友共同发起,向物理学院无偿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奖励物理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家庭贫困学生优先),每年奖励本科生10名,奖金5000元/人。

捐赠证书.jpg

当年的党委副书记周小平老师非常激动地讲话,回顾起91级学生求学时的点点滴滴,对91级学生的优异表现表示赞赏。曾经教过91级同学“量子力学”课程的张哲华老师则以他独特的风趣幽默发言谈天说地,表达了对物理学院91级学生的充分肯定,认为设立91级校友奖学金的意义不亚于当年56级校友为我院捐赠爱因斯坦雕像。他讲述的一件件事情笑声不断,所蕴含的感情真挚而热切,令人倍感温暖。

91级校友代表易晓明发言,对奖学金的设立过程作了介绍,他表示,毕业后大家始终没有忘记曾经生活学习过的母校,没有忘记曾经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没有忘记追随在他们身后的学弟学妹们。此次“物理九一级校友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91级同学对母校的无限热爱和对学弟学妹们的亲切关怀。

在校本科生代表陆艺娟发言。她说,奖学金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情感,更是在大家心底播下一颗颗感恩的种子。在校生一定会努力回报无私奉献的校友和辛勤培育的母校,并把这种母校情怀传承下去。

最后,大家在物院门口合影留念。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在事业上再创辉煌!祝福所有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福所有同学学业有成!

合影1.jpg


上一条:我院91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师生见面会暨“物理91级校友奖学金”设立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院91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师生见面会暨“物理91级校友奖学金”设立仪式举行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