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物理分会近日成立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5/09/28      点击量:

2015年9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物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天河区珠江水利大厦会议室隆重举行。300多名武汉大学在广东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同欢迎2015年新到广州工作的校友,庆祝广州校友会第15个分会——物理分会的成立。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骆郁廷,武汉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刘昕,武汉大学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刘赛男,武汉大学校友办陈东华,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波、副书记田贵华,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朱征夫、秘书长谢石松等出席。

会议首先由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朱征夫致辞,他代表广州校友会对武大今年刚毕业的480多位毕业生入职广州这片改革开放热土表示热烈欢迎,对物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骆郁廷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新参加广东建设的校友提出希望,对广州校友会物理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物理分会筹委会杨恢东校友介绍了物理分会的筹备情况,夏迎松校友介绍并通过了分会章程,傅洵校友介绍并通过了分会理事会名单。会议主持人宣布广州校友会物理分会成立。骆郁廷、朱征夫分别代表校友总会和广州校友会联合将“武汉大学广州校友会物理分会”旗授予新当选的物理分会会长杨宜城校友。

授旗仪式.png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波讲话,他说,广州物理分会的成立,是全国各省、区、市物理学科中的第一个,是国内首创,要好好宣传;学院将积极支持物理分会的工作并要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为广大校友们提供优质服务。新当选的物理分会首届会长杨宜城先生表示,感谢母校的重视和支持,一定要发挥物理基础学科的优势,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为珠三角的科学技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院长讲话.jpg

测绘、水电、医学、法学、哲学、化学、中文、生科、经管、传媒、城建、土木、青年、暨大、物理等15个分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分会的活动情况,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中秋、国庆节日快乐。最后,所有物理校友与母校、校友总会、物理学院、广州校友会领导合影留念。1955届的82岁高龄保宗悌老学长、2015届硕士毕业生杨春红、倪雪峰同时出现在校友会上,相距60年的三代校友欢聚一堂畅舒母校情怀。

合影.png


上一条:物理系83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聚会暨"8342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院91级本科生毕业20周年师生见面会暨“物理91级校友奖学金”设立仪式举行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