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21      点击量:

3月20日下午,学院在新楼大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何军院长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党委书记余向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她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深化人才强院战略、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抓紧抓实作风建设七个方面,报告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工作情况。她表示,2023年学院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年”主题活动,对标“世界一流”,逐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协调发展的一流学科体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的关系,谱写物理学院发展新篇章。班子成员个人采取书面形式述职,学校党委组织部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大会第二阶段,学院四个在职教职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泽、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柯维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龚荣、弘毅学堂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宁依次汇报了2022年度各党支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大会第三阶段,为了更好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学院邀请2022年度在教学科研方面表现突出的教师代表吴奕初教授、吴冯成教授进行发言,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吴奕初教授带领的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团队荣获学校第十四届“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吴冯成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

最后,何军院长强调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他表示,2023年,学院要立足实际,紧扣 “学科建设年”发展主题,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推进优化学科布局、深化人才强院战略、深耕本科生能力提升计划、加强有组织科研、全力推进物理楼扩建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号召全院师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一流业绩向130周年校庆、院庆献礼,为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贡献力量!


(图文:王兴文,审核:张一飞)



上一条:祝贺!何军教授入选武汉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下一条:祝贺!刘正猷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度湖北自然科学一等奖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