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祝贺!刘正猷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度湖北自然科学一等奖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17      点击量:

刘正猷教授领取获奖证书(前排左三)


3月16日,湖北省举行科技创新大会,会上颁发了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武汉大学获奖励56项(人),以第一完成单位获省一等奖13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5项,获奖总数与一等奖数均刷新武汉大学历史记录。由我院刘正猷教授主持,邱春印教授、柯满竹教授、陆久阳教授、何海龙博士后共同参与完成的成果“声学超材料中的拓扑态研究”获自然科学一等奖。


刘正猷教授团队


刘正猷教授团队的成果围绕声学超材料中的拓扑相变机制、拓扑物性及拓扑输运开展了系统深入的研究,提出并实现了多种具有原创性的声学拓扑物态,揭示了声学超材料操控声波的新原理和新方法。项目取得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为研制性能卓越的新型声功能器件提供了可能性和理论依据。


据悉,此次全省共有297项科技成果(人)和15家企业获奖。其中,突出贡献奖2人,特等奖1项、一等奖64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20项。


(作者:袁娜,编辑:王兴文,审核:张一飞)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威海)来院举行师生座谈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