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10      点击量: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同志来学院走访调研。

黄泰岩书记先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简短座谈,了解班子建设情况,并与与会班子成员亲切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和院长何军教授随后参加了黄泰岩书记在生命科学学院主持召开的理学部党政负责人调研座谈会。会上,何军院长全面分析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阶段工作举措。余向红书记表示,人才是学院发展第一资源,学院党委近年来充分发挥党管人才作用,推动党建与人才工作深度融合,在徐红星院士、何军院长和刘正猷教授等人才示范引领下,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培育连续突破,实现人才资源向人才优势的转化,在今后也必将转化为学科优势。




黄泰岩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武汉大学基础学科建设发挥的支撑性、战略性重要作用。他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极端重视基础学科发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应深入贯彻这一发展理念,切实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重视现在的“显绩”,更要重视未来的“潜绩”,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二,把握系统思维,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健全民主管理,从战略全局高度谋划学院工作;第三,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坚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在保持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





上一条:院士专家齐聚珞珈山,共同谋划天文学发展——武汉大学举办天文学学科前沿高峰学术论坛

下一条:做雷锋精神的坚定“追光者”——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