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徐红星院士领衔打造高能级医疗与物理研究所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17      点击量:

2022年11月16日,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医疗与物理研究所建设方案经专家论证,正式启动。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领衔,旨在通过交叉学科融合,推动产业创新。

医疗与物理研究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担任首席科学家,由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学与物理研究院共同建设,汇聚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高校和医疗机构的医学、物理、生物、光电子产业知名专家学者,针对医疗与物理(声光)交叉融合领域的创新需求,搭建共性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中试检测平台,推进医学与物理交叉创新体系建设,发展新型医疗技术与装备,构建多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引领医疗器械及声光微纳产业集群高水平发展,为武汉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提供强力引擎。

医疗物理学是将物理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应用于医学而形成的一门学科。物理学的每一新的发现或是技术发展到每一个新的阶段,都为医学研究和医疗实践提供更先进,更方便和更精密的仪器和方法。可以说,在现代的医学研究和医疗单位中都离不开物理学方法和设备,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物理学和医学的关系必将越来越密切。武创院医疗与物理研究所的启动,将为武汉市医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湖北日报,编辑:王兴文,审核:张晨栋)



上一条:物理人的浪漫: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第十三期“党建+科研教学午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建+科研”系列活动——科技管理政策线上宣讲会召开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