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建+科研”系列活动——科技管理政策线上宣讲会召开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1/17      点击量:

1116日,学院“党建+科研”系列活动——科技管理政策线上宣讲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技术转移机构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建彤,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主任孟虹兆,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科技服务中心主任任盛,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科技服务部副主任王丽,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科技管理政策宣讲。学院各系主任、项目负责人、有关教师、科研和财务助理参会学习,学院副院长张晨栋教授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分特别强调,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并重点指出,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总书记的指示提纲挈领地为我们指明了国家科技政策的导向——既要勇攀学术高峰,也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近年来,学院科研经费总量不断增长,但在横向项目以及地方政府项目方面,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学院特别邀请了学校技术转移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学校驻外研究院从事技术成果转化的专家进行科技管理政策宣讲。



王建彤副总经理就学校关于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具体内容包括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机构变迁、学校在成果转化方面的实践探索和相关成功案例介绍。孟虹兆主任介绍了学校全链条科创服务校地合作平台——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重点介绍了学校浙江、江苏基地。任盛主任对深圳市和广东省科技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深圳市科技计划体系、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及广东省基金项目资助体系等。王丽副主任重点解读了苏州科技创新环境、高校来苏州科技创新支持政策、苏州研究院科技工作服务体系及光子产业项目征集。



本次宣讲会是学院“党建+科研”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政策宣讲解读,让学院教师对学校关于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地方政府的科技政策和学校驻当地研究院的支撑服务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今后学院也将加强与学校技术转移中心的沟通联系,深化与广东研究院、苏州研究院的对接合作,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服务力度,促进老师们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和行业进步。


(图文:袁娜,编辑:王兴文,审核:张晨栋)



上一条:徐红星院士领衔打造高能级医疗与物理研究所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办公室党支部举办 “党建+管理” 工作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