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29      点击量:

2022年9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新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之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包括典型案例通报、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不良现象开展检视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内容,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植平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处理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材料,提醒广大干部职工遵章守法,为人师表、行为世范。

 

 

党委书记余向红做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高尚师德情怀》的专题党课,从“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基本精神、为什么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对照检查自警自省”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指出党员教师不仅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参与者,更是培育优良师风的带头人;要求广大教师做到的,党员教师不仅要带头做到,而且要做得更好;规定教师不能做的,党员教师更要坚守底线、令行禁止。

 

 

学院各领域分管领导、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醒全体教职工针对学院在教育教学工作、科研活动、集体建设与公共服务、管理与服务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的50条不良现象,注重检视自身行为,时常反思警醒,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营造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浓厚氛围。

 

最后,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湖北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教育干部职工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注重培育良好的家风、倡导诚实守信的教风学风,全力打造清廉学院。

 

文字:朱娟蓉

审核:余向红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欢乐度重阳——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户外健康徒步活动

下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院“海归”教师为本科生出国留学答疑解惑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