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提升能力 强化素质——学院举办系、中心干部专题培训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24      点击量:

2022年6月,学院对材料系、公共物理教学中心主任岗位进行了换届调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学院于6月23日举办了系、中心干部专题培训会,邀请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挂职副院长、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主任袁佳歆教授作辅导报告。学院各系、中心干部及专任教师支部委员等16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植平主持。

袁佳歆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角色定位为切入点,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素质、增强业务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做好具体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管理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体会。他指出,要做一名合格的系主任、副主任,一是要定好位,根据定位明确系“要干哪些事”;二是要明确分工,营造和谐的队伍氛围;三是要加强学习,强化个人能力,与时俱进;四是要注重规矩和规则,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五是要处理好系与学院、教学与科研、改革与稳定、党建与中心工作等关系。

A38A6

会上,各系、中心干部围绕如何更好开展系、中心工作,与袁佳歆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党委书记余向红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感谢了各系、中心干部在系、中心发展中的付出,同时,指出各系、中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把握角色定位,明确岗位职责,切实按照工作要求履职尽责;第二,突破思维瓶颈,善于谋划、勇于创新,切实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第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工作重心,既要各司其职,更要通力合作。她希望各系、中心班子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创造学院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系、中心干部任命及分工布置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