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青年人才心向党,建功立业新征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毛力同志转正大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24      点击量:

6月21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归国青年人才毛力教授的转正工作,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泽主持,支部的联系领导、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力同志首先汇报了预备期的思想和工作情况,他表示,过去一年来,在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关怀下,无论是理论学习方面还是科研教学实践方面均有了较大进步,特别是学院的老师们在教学方面给予无私奉献和倾力分享,让他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以及共产党员的有理想、有原则、敢担当的优秀品质。随后入党介绍人刘惠军同志(郑赫代)、杨奕同志介绍了毛力这一年来的综合表现,党支部书记刘晓泽代表支部汇报了毛力预备期的教育和考察情况。通过支部成员对毛力同志的自由评议,我们了解到,毛力同志无论是作为同事、作为老师,或是作为父亲、作为邻居,都符合甚至超过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他不仅在为人处世上“谦谦君子,卑以自牧”,在工作上更是兢兢业业,臻于至善。会上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全票同意毛力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余向红书记对本次转正大会作总结发言。她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要加强党建活动的组织和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作为学校的样板党支部,要继续把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将学术午餐会这种良好的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在全校范围内也起到一定的带头示范作用。第二,要高度重视教师党员的发展工作,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凝聚力量,为国育才,这也是我们每个党员的义务。第三,要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立足自身所在基层,包括课堂、实验室等,加强对困难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和帮扶,必要时可以求助学院来解决。第四,要加强基层干部的工作培训和业务指导,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支部的人员,明确系领导的分工,为学院的各方面工作做好服务。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支部委员郝中华同志领读原文,支部委员张立同志分享了评论文章《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支部中多位留学归国同志的共鸣,针对该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毛力同志首先表态,他充分相信我国的科教事业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他将以老一辈科学家为学习榜样,报效祖国,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归国青年人才丁涛同志和肖孟同志也表示,做好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就是对祖国最实实在在的报效。同样有着留学经历的杨奕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新加坡求学期间的见闻,认为个人与国家的命运密不可分,在国家日益强大的同时,我们在科研方面也要提高自己的民族自信。最后刘晓泽同志分享了在自己在美国留学时候的一段经历,认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祖国的怀抱依旧温暖,广大青年人才在华夏大地上能更好地绽放自己的光彩。与会同志们都表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好,就是要大力弘扬科研报国的精神,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不断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黄爽爽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院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意见征求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誓词,再续辉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顺利开展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