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来院调研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10/21      点击量:

2021年10月2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人事司司长张东刚一行来院,围绕学术人才引育等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唐其柱陪同调研。田部长一行听取了院长何军的工作汇报,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并与新引进的青年人才进行了亲切交流。

院长何军向田部长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方向和人才引育等总体情况。他谈到,过去几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通过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专注科学研究、抓好学生培养,以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引领,以教学和科研质量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田部长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田部长亲切询问了大家回国后的感受和如何吸引在外人才的建议,老师们就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才回国工作,充分发挥科研专长,实现学术目标等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包括优化学院外部环境,强化双语建设基础,打造科研平台,为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提升国际影响力从而提高非华裔人士来华热情等。

随后,在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和院长何军的陪同下,田部长一行考察了徐红星院士的微纳加工实验室、共聚焦拉曼显微系统实验室,何军教授的二维材料及器件设备实验室、器件制备与测试实验室、二维材料与器件表征实验室与王植平教授的光电超净实验室,并与师生进行交谈。

田学军副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领军人才引育,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要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成长环境和生活环境,为人才教学和科研搭建平台,保障人才快速发展;三要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文字:周鹃 张一飞

                                                                    排版:肖星星

                                                                    审核:余向红


上一条:何军教授课题组在二维过渡金属磷硫化物磁性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领略前沿科技 余晖映照晚霞——学院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术交流座谈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