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领略前沿科技 余晖映照晚霞——学院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术交流座谈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10/14      点击量:

金秋送爽,九九重阳。10月13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会,活动由物理系党支部发起,邀请到参加聆听报告的都是学院离退休的老同志们。老同志们鹤发童颜、集聚一堂,在青年人才的带领下,领略前沿科技,共叙尊老敬老情。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副书记张一飞等参加活动。

首先,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刘晓泽向参加会议的老同志们介绍了学术交流会议的基本安排,对各位老同志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老同志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党政办公室主任龚荣向大家介绍了每一位老同志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方向、离退休前工作情况等。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为本次活动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为各位老同志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她亲切地说道:“我们院的老同志有几个特点,第一个是健康长寿的老师多,第二个是子女教育成功的老师多,第三个是关心学院的老师多,第四个是我们学院大家庭非常的团结”。在此她祝愿各位到场或未到场的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欢迎各位老师常回学院交流。她表示,有了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学院才能更好地蓬勃发展。她最后强调,无论老同志们有任何的麻烦和困难,都可以找学院帮忙,因为大家永远是一家人。

在所有与会人员亲切合影后,座谈会进入了学术交流环节。首先,范锡龙教授作了题为“时空的涟漪——引力波”的学术报告,全面且生动地讲述了引力波概念的提出、发展历史和相关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张顺平教授作了题为“纳米光学:更高,更快,更强”的学术报告,从光学这个历史悠久的学科出发,扩展到最新的科学前沿,为大家带来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

在讨论环节,退休的老师们积极提问,在大家的共同探讨下,给出了一系列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新老两辈科学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的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更体现出学院人才队伍蓬勃发展的趋势。

在座谈会的最后,多年不见的老同志们和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谈,本次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也是物理系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将聚焦离退休教职工需求,积极组织在职教职工党支部通过开展“空巢、重病老同志”一对一帮扶、外地老同志节日问候等活动,持续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文字:黄爽爽  张一飞

排版:肖星星

审核:余向红


上一条: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来院调研

下一条:孙亮课题组粲物理实验研究取得新进展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