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续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03      点击量:

2022429日中午,应广大教职工的要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发中心再次在学院新楼五楼大报告厅联手组织了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暨教与学论坛系列活动。本次讲座再次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心理学系白宝玉副教授为大家续讲了如何提高学生(孩子)的内在学习动力和心理健康水平”的专题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有我院的近70位教职工,还有慕名前来的其他学院的老师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白老师首先简单帮大家回忆了上次讲座的内容,并以“萨提亚冰山模型”为基础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心情不好时分析其核心因素,从而帮助自己、孩子和家人走出情绪困境。然后像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满足孩子(学生)的基本需求来提高其学习动机,并分享了他本人教授的《教育心理学》课程设计经验。接着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提高内在动力和团队凝聚力,以及如何提高人的心理健康水平、爱的能力。最后白老师通过小测试、视频、动画等多种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焦虑和抑郁特性,结合我国传统教育理念分析了孩子(学生)焦虑和抑郁可能的形成原因,并给出了“正念养育”的原则以及做“三好”家长和教师的方法和途径。

 

白老师的讲座延续了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直击内心的风格,案例紧贴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现状,很容易产生共鸣。讲座持续了近2个小时,大家听完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听了白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引发深思,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具有重要的启发。

 


上一条:物理学院举行师生“星光荧海,为爱出发——荧光夜跑”活动

下一条:物理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劳动迎五一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