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和工代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3/16      点击量:

2022年3月1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筹备已久的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常胜教授主持。

    常胜教授向新一届当选代表们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会议主要议程为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总结、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学院全员聘用方案的情况说明和表决。

    李利华副院长作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向新一届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学院财务管理制度、2021年财务收支状况以及2022年财务预算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多方努力争取经费,合理规划经费开支,为学院教学科研提供财务支撑。

 


    大会在常胜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了工会委员换届选举工作。代表们首先了解了上一届工会工作开展的情况,然后听取了选举工作规程介绍以及候选人情况介绍,最后就工会委员选举进行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并确定工会主席、副主席等委员人选。   

    何军院长作了学院全员聘用工作及方案的说明,希望通过全员聘用,使学院人事制度从人员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型,按需设岗、评聘分离、岗酬对应,实现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力,积极营造有利于教职工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保障。同时何院长表示本方案后期也会根据年终考核等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以更好地促进学院发展。教代会代表就全员聘用方案进行了举手表决,参会代表全票通过。

 

    最后余向红书记作总结发言对全院师生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就学院师生关注的问题、上一轮巡视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做了介绍,特别强调今年需要持续整改的一是人才精准引进、梯队建设问题,要真正做到“入主流、有特色、上水平”;二是“三全育人”继续落实到位,启动“院士培育工程”和“名师培育工程”。希望全院教职工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和“一流”标准,努力做出“一流”业绩和“一流”贡献,以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办学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教职工东湖绿道徒步行活动

下一条:物理学院教职工“纪念一二·九,徒步珞珈山”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