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开展专题研讨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08/28      点击量:

8月26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会上传达并学习了学校暑期干部培训班的重要会议精神,对本学期的党建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和研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8bcf60bf615978b4d3c8264aedbe66.jpg

院长何军首先就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关键时期,大家要凝心聚力,以人才工作为抓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资源使用效益,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一飞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校领导近期所做的三个重要报告。窦贤康校长在题为《正视差距,担当实干,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中,回顾和梳理了学校上半年发展的整体情况,学校综合排名基本稳定,要对照“双一流”标准要求进一步找准差距、探究原因、明确方向,全力抓好人才引进、着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科研能力、稳步扩大国际影响力、后勤保障实施有力、校友捐赠稳定增长。他全面分析了学校所面临的的竞争形势,强调现在已经不是“不进则退”的问题,而是要面对“发展速度慢了=后退”的现实,千万不要认为过去两年我们发展成绩不错,现在可以歇一歇、等一等、看一看、缓一缓,这种思想一定要摒弃。窦贤康校长指出,我们应当聚焦“教师+学生”,锻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培养强能力的武大学子。狠抓平台建设,加强条件保障,优化发展氛围,继续聚焦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继续把学生为本落实到学校工作方方面面,继续按照“能力建设年”要求狠抓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同时,要积极配合构建高效能的“大后勤”保障体系,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在暑期工作会上,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作题为《深入推进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思考》的报告,指出,我校“双一流”建设目前主要存在三大问题为“一流理念弱,一流人才少、一流平台缺”。副校长李资远作题为《构建高效能的“大后勤”保障体系,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报告,强调要树立大后勤保障观念,从全局的高度抓好大后勤保障体系的顶层设计,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加强能力建设,实现“运转高效、服务优质、保障有力”的奋斗目标!

参会同志通过集中学习,在学院“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为下半年工作能够实现在工作部署上有实际动作、在解决问题上有实际效果的目标,筑牢了思想基础。会上,学院党委还就下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规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在即,学院党委及时传达学习学校重要会议精神,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全面启动,做好了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确保思想状态先行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研究,强力推动落实,切实促进“双一流”建设上台阶见实效!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举行教学研讨会聚焦课程思政

下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遵义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