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遵义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08/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月19日至2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遵义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中国革命之初心,启民族复兴之使命!作为党的伟大转折点,遵义留下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和丰富的精神财富。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学军纪、宣军制,认真聆听了遵义市委党校尹瑞华教授的专题讲座——《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了解中国革命之历程,大家深深明白,弘扬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精神这一政治优势,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战胜困难和风险、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不可缺少的强大精神动力。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中,学员们化身红军战士,参与现场教学活动。瞻仰红军山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历史的一章章、一幕幕仿佛再度呈现,凝望着凝结了厚重历史的遵义会议旧址,大家思绪万千;遵义会议纪念馆里,学员们驻足端详一件件红军文物、一幅幅生动图片,无不承载着岁月的痕迹,让人肃然起敬。而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也在学员心中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

 

 

在娄山关革命历史胜地,学员们犹如看到红军的千军万马冲锋向前,好似听见胜利的军号与歌声震天响起,深刻体会了“顽强拼博、顾全大局”的娄山关战斗精神,大大激励了同志们必胜的决心。

八十多年过去,红军将伟大的长征精神播撒在茅台这片英雄的土地上,学员们在这里寻访红军与茅台镇的红色情缘,体验革命先烈“从被动走向主动,从失败走向胜利”的四渡赤水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就是和平年代的新长征。这场新长征虽然没有雪山草地、战火硝烟,但却面临新的挑战,仍然需要长征精神并从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学员们在历史现场中体验党在长征时期的历史过程和革命精神,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此次培训的时间紧凑,行程饱满,内容丰富,学员们全然不顾炎热的天气和路途周折,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活动,积极参与、主动思考,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遵义会议精神深深融入心中,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党性意识,为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发挥好党员的表率作用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牢记教师使命,为教育工作再登新台阶而不懈奋斗,为实现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开展专题研讨

下一条:学院召开离退休党员代表座谈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