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卅物理,薪火相传|学院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7/0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30日下午,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D503报告厅隆重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统一身着130周年院庆文化衫,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精神昂扬,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

首先,余向红书记、李利华副院长向党龄达到50年的刘村、杨根娣、刘永跃三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并献鲜花致敬。50载风雨兼程,50载无私奉献,物理学院的老党员们不仅见证了学校和学院发展变迁的光辉历程,他们更是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者、贡献者,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用勤劳和汗水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领域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青春和热情为学院发展贡献了力量。

2E75FF

随后,活动集中展示了近一年来学院党群工作取得的各项荣誉,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武汉大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二级工会、“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武汉大学辅导员标兵、“武汉大学杰出青年(教职工)”……一项项沉甸甸的荣誉,是物理人传承优良传统、矢志奋勇前行的坚实脚步。袁声军教授、柯维俊教授、季嘉敏同学分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3C52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委拟定了合格教师党员标准、合格干部党员标准和合格学生党员标准,刘晓泽、龚荣、孟群康三位同志分别作为教师、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上台宣读。

393CF

王植平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过通报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物理学院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1B7D57

在方萍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起立、立正,举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在会场回响,既是学院党员师生对党组织的承诺,也是一场精神的洗礼,饱含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百卅物理,薪火相传。活动最后,学院正式启动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建设基金,发布了捐赠倡议书,诚挚邀请关心关注学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嘉朋,参与捐赠冠名活动,向百卅华诞献礼,为学院发展助力,共同铸就武大物理美好明天!


(文字:王兴文,审核:余向红)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