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学院突击队坚守防控第一线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02/25      点击量: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所在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形势虽严峻,前路仍可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院全体师生上下一心,共同战“疫”。在武大,有一支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4名教师踊跃组成的志愿者抗疫突击队。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他们主动走出安全的家,走进校园和社区,面对灾难,毫不畏惧,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力量,用“志愿精神”点亮武汉大学的校园。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突击队中的好队员

突击队当中,活跃着三位“硬核担当“的身影,他们就是学院曾获得过武汉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的潘春旭、肖湘衡和王建波教授。60后的潘老师,第一批报名,第一天值守,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肖湘衡老师作为学院的青壮年主力,主动请缨要求多值守,不在线下值守的时候也在线上积极帮忙,时刻关注突击队的动态,协助解决各项难题。

而作为党委书记的王建波老师,全面负责包保区域,除了线上筹划、线下值守,还要花大量时间准备自己的线上课程,而在他的心里始终还有着一盘棋,要确保疫情期间全院防控工作到位,教学科研有序进行。

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物理学院像这三位一样的好导师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温情、勇气和奉献浇注绽开着最美的花,就像校园里阳光下的那一抹美好,让人无比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3001E


倾情护老,“疫”不容辞

学院共有离退休人员178人,目前在武汉市的157人,居住校内的115人,115人中,70岁以上的77人,75岁以上的57人,80岁以上的45人,年龄最大的老同志94岁。面对此次疫情中“易感易重”特点的离退休老同志,学院全面做好排查和防疫保护工作,分别进行过两次拉网式排查,关心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目前是否有人照顾,重点关注75岁以上独居、空巢、生病和不会网购的老人。学院领导直接加入到老协群、离退休党员群和离退休大群,了解老师需求,传达中央、省市和学校防疫精神,以及各类社区服务的信息,对于21位不会网购或者没有亲属帮助网购的退休老师重点关注,一对一解决生活问题。采取分工合作的方式,党委书记王建波总协调,分管副书记张宇宁直接与老同志做好信息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安排物流,弘毅学堂吕晶副院长组织线上突击队采购物资,行政副院长李利华安排突击的老师负责取货送货,整个团队协同运转。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共计为困难老人团购蔬菜、鸡蛋、水果、牛奶等食品和各类生活物资、挂号买药送药数十次。

突击队成立至今,学院由23名教职工组成的工作专班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前往学院包保区域“上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阻人员流动、送粮买菜、消毒清洁、垃圾清运等一系列服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所有人都在尽己所能,守望相助,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防疫突击队员名单:王建波  王晓峰 毛力 吕晶 任峰 刘正猷 刘传胜 江先阳 李利华 肖湘衡 何春清 张一 飞 张宇宁 陈万平 林伟华 郑明飞 赵兴中 徐知 黄爽爽 常胜 傅强 舒畅 熊冬霞 潘春旭 


上一条:【抗击新冠肺炎】大学物理教学中心召开首次腾讯网络教学研讨会 多措并举确保抗疫时期的教学质量

下一条:【抗击新冠肺炎】“在线上课”,物理老师这样说.......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