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5/07/01      点击量:

2015年6月29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新楼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系(中心)支部书记,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昌主持。

会上,刘昌书记带领大家再一次温习了“三严三实”重要文件。“三严三实”强调要“严”和“实”,所谓“三严”,就是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和严以用权。“三实”指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和做人要实。会议指出,“三严”:首先就是严以修身。领导干部修身是进步成长之基,同时也是工作事业之本。其次,要严以用权。要用权力为民谋福利,在学校就是为师生谋福利。第三,是严以律己。做人要常怀律己之心,党员要始终履行党员义务,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三实”:首先要谋事要实,做事要有正确的思路,要做好事前必“谋”,规划好,才能履行好。其次,就是创业要实,在我们学院来讲,搞科研,搞创造要实事求是,更要实实在在。只有科研成果是实实在在的,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最后,做人要实。做人要实就是坦坦荡荡,对党要忠诚老实,不阳奉阴违,更不能假公济私。

随后,王建波、潘春旭、周洪元、田贵华等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谈了近期学习“三严三实”的感想,大家普遍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落实践行“三严三实”,就要把“修身”、“律已”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在教书育人中提高个人修养,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又红又专的各类人才;践行“三严三实”要与谋学院发展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大力引进人才,科学规划学科发展,夯实学院发展基石。通过对“三严三实”的认真学习和领会,与会人员对“三严三实”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配图.jpg

会上学院党委全体委员还审查了今年新发展党员和转正党员的报告,对发展新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最后,学院党委要求各个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把它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把它落实到教学科研中,共同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刘艺超 李顺彦)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韩进“七一”慰问我院教师党员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