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全无机锑基硫属化合物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8/07      点击量:

报告题目:全无机锑基硫属化合物太阳能电池的研究

报告人:陈桂林 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

报告时间: 2022年8月8日(周一)下午15:30

报告地点: 物理学院老楼 C203

报告摘要:

近年来,锑基硫属化合物半导体如Sb2S3、Sb2Se3和Sb2(S,Se)3薄膜因其优异的光电性能和丰富、廉价的组成元素等特点,被成功应用于太阳能电池吸收层中。然而,当前高效率锑基太阳能电池多数采用有机空穴传输层和金电极背接触材料,器件成本和稳定性仍然存在巨大挑战。为此,本报告将介绍本课题组近年来在开发低成本、高稳定性的锑基电池背接触材料的进展,包括新型二维MXene、低成本碳电极等,并将探讨全无机器件的背接触界面调控对降低界面复合、提高载流子收集效率的影响,这些将为全无机锑基硫属太阳能电池带来新机遇。

报告人简介:

陈桂林,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高层次人才(C类)。2014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入选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培养项目、宝琛人才计划等。在国际能源及材料领域期刊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Science Bull.、Chem. Eng. J.、ACS Appl. Mater. Inter.、J. Mater. Chem. A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多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

 

 

 

邀请人:李建民 副研究员

 


上一条:学术报告:库珀对动量导致的”分段费米面”的实现

下一条:学术报告:Many-body localization and quantum many-body scars: The strong and weak form of ergodicity breaking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