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张平文校长调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30      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校长张平文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校长助理徐东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何军做工作汇报。他从学科基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来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

张平文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就基础学科发展、拔尖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肯定了近年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本科生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物理等基础学科是学校发展的支柱,学校要下大力气提升基础学科的水平和实力。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不断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理顺学院和科研机构的关系,深刻认识和有效发挥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要注重学科内涵式发展,以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育力度,不断为人才成长和发展营造有利的学术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表示,校长此次调研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意见,学院将聚焦“学科建设年”重点任务,不断优化调整学科布局,持续加强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物理学科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王兴文,审核:余向红、张一飞)



上一条:王恩哥院士做客珞珈讲坛,谈凝聚态物理中的全量子效应

下一条:青春有为,萤火起飞,点亮盲校学子科学梦想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