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代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3/27      点击量:

2023年3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40余名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一飞主持。

何军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李利华副院长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她向大会报告了学院财务管理制度、2022年财务收支状况和2023年财务预算情况。她表示,2023年,学院将保重点、保运行、保民生、加强财务风险控制,倡导老师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张晨栋副院长作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报告。他向大会报告了学院《一流基础学科建设方案》的建设目标、重点方向、建设任务和预期成效等情况,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年”关于优化学科布局的总体安排。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20余条意见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余向红作大会总结发言。她对代表们为学院学科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感谢。她表示,2023年学院将聚焦推进学科建设,重点实施“院士工程”、建设创新团队,不断完善延迟退休和返聘政策、研究生导师上岗政策,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和资源分配调整机制,妥善处理改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的关系,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片:龙云翔,文字:王兴文,审核:李利华)



上一条:青春有为,萤火起飞,点亮盲校学子科学梦想

下一条:祝贺!何军教授入选武汉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