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度学院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和中期考核工作顺利举行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0/17      点击量:

2022年10月6日和13日,我院分别在C203、C215、A201、D505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以及1+4、2+3、3+3硕博连读生遴选与资格考核会议。今年共有37名2022级新生参加了1+4硕博连读的遴选,102名2021级的同学参加了硕博连读考核和中期考核,4名2020级同学参加了3+3硕博连读遴选考核。


B-101 任峰副院长指导中期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主要对研究生思想政治、道德品质、治学态度、心理健康状况、课程学习情况、参加学术活动、科研进展和成果情况,以及专业知识基础、学术创新潜质、未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核。


A-201 中期考核答辩现场


会前,根据《物理学院关于组织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硕博连读生资格遴选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学院对本次中期考核会议作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按照专业类别,学生被分为8个考核小组,各考核小组均由4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本学科研究方向相关的专家组成,学院也组织专人到考核现场进行巡视。


C-203 中期考核答辩现场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手段,全院师生高度重视。考核过程中,各专家认真听取汇报,严格审核中期考核相关资料。在场上研究生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围绕研究生的学术学习情况、科研工作成果、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展开有针对性的提问,各硕士研究生也积极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专家对下一阶段学业和科研的意见和建议。


C-215 中期考核答辩现场


汇报结束后,考核专家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研究生的综合表现,科学评定考核结果,审慎给出分流意见,切实保障研究生权益。


D-505 中期考核答辩现场


参与本次中期考核的王同学表示:在本次准备与参与中期考核的过程中,自己对已经度过的研究生生涯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意识到了自己的收获与不足,对自己未来的前进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旁听了同组答辩同学的汇报之后,了解了其他同学的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感受到了身边非常多优秀的同龄人为科研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自己更应该不甘落后,奋勇当先;经过答辩小组专家的提问与点评,自己意识到了在专业领域仍存在薄弱环节,未来的研究方向依旧大有可为,还需厉兵秣马,砥砺前行。


作者: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办

审核:任峰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院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正确认识高校巡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物理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题讲座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