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正确认识高校巡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物理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专题讲座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10/15      点击量:

2022年10月14日上午,学院在新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同志作《对高校巡视工作的认识》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本次学习专题会。此次讲座是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理论学习的专题报告会,同时也是学院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

蒋明主任从开展巡视的内涵和意义、巡视发现的问题、巡视取得的成效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什么是巡视、巡视与巡察的区别、高校开展巡视工作的意义等内容;结合学校8轮内部巡视工作中发现“四个落实”方面问题的典型案例,强调了通过巡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强大作用;通过近年学校巡视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学校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余向红在总结中指出,蒋明同志的讲座材料详实、内容深刻,希望大家能够举一反三、见微知著,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对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要把校内巡视和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务实管用、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制度体系和督办落实体系,全面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办学治院环境。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报告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工作案例,对于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朱娟蓉

审核:余向红 张一飞


上一条:2022年度学院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和中期考核工作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深入贯彻人才强院战略,持续引领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