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130周年院庆暨学科发展研讨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11/20      点击量:

       11月18日上午,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30周年院庆暨学科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潘垣院士、叶朝晖院士、祝世宁院士、贾金锋院士、段文晖院士、徐红星院士,武汉大学龚威副校长出席,全国40余家兄弟高校、科研院所代表们齐聚珞珈,共商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何军院长主持。

 

首先,龚威副校长代表武汉大学致辞,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龚威副校长表示,物理学院精心布局,耐心积累,全体教职工发扬“格物穷理创新,弘毅自强争先”的精神,埋头苦干,艰苦创业,经过百余年、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物理学院之一。在新征程上,武汉大学物理学院要抢抓发展机遇,对标标杆物理学科,补短板、强弱项,推进物理学科再上新台阶。

25F8E

 

随后,何军院长作学科建设汇报。他回顾了武汉大学物理学院的历史沿革,总结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亮点和成果,并就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对策方案提出思考。他表示,武汉大学物理学科走过了130年的发展历程,在学院历届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师生的凝心聚力、笃行实干,取得了很多的亮点和成果,但是距离党和国家对物理学科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与兄弟高校的差距仍然明显。他希望借此机会,各位专家能给物理学院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52F14

 

讨论交流环节,会场专家代表集思广益,围绕“大科学装置平台”“人才汇聚优势”、“新的学科增长点”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为我们物理学科的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55573


 


上一条:【珞珈讲坛】张焕乔院士分享科研人生

下一条:百卅物理传薪火 格致门前启华章 武汉大学物理学科创建130周年庆典大会举行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