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疏散演练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9/28      点击量:

消防安全是关系到生命的大事,消防无小事,生命不重来。为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和逃生技巧,提升学院消防应急事故处置能力,在关键时刻能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学院于9月26-27日,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疏散演练。

在学校保卫部的全力支持下,26日下午,学院在老楼组织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全过程模拟起火、烟雾、报警、拉响警报、消防出动、人员撤离的逃生场景,10分钟内大楼所有师生全部撤离完毕并完成人员清点,演练环节完备、过程顺畅。演练前,学校保卫部与学院工作人员多次打磨演练方案,实地查看演练现场;演练过程中双方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重要环节现场指挥;演练后,双方共同总结经验和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

27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操作培训,并将此次培训内容纳入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和《实验室与实验室安全》研究生必修课中。学校保卫部聘请了湖北楚安消防宣教中心刘振华教官来院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普及消防安全防护知识,指导学生知晓报警关键要素,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升消防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教育和逃生疏散演练让师生体会了生命的可贵,深刻体会到掌握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和逃生技能对保护自身安全、维护他人安全的重要性,在师生中真正起到了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的教育作用。学院也将推动组建相对稳定的义务消防员队伍,加强岗位职责和应急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文字:朱娟蓉

审核:李利华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院“海归”教师为本科生出国留学答疑解惑

下一条:“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论坛|大学物理教学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