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物”限真诚,以“理”动人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8/03      点击量:

我们的奔赴

跨越时空

承载众多期许,翩然而至

双向奔赴的路上

真诚与期望装满行囊

今天,请跟随武大物院招生宣传工作组的足迹

回顾这段

由师生共同书写的

有关使命、有关未来的

工作篇章

……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细化方案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致力于探索长效机制,优化招生工作生态,通过日常宣传工作与“校园生开放日”、“优秀高中生游学”等品牌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生校、生院距离。仅20221月以来,就有800多名优秀中学生来到学院参观,与名师座谈。

 

日常招生宣传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我院负责广西壮族自治区本年度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同时学院还有三位老师分别牵头负责汉口片区黄陂一中、新洲一中和武汉一中的招生宣传工作。

为使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了2022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方案,院党委书记余向红、院长何军多次做出工作部署,确立了 “顶天立地,协同并进”的工作思路,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既要注重宏观协调多方力量,又要身体力行深入招生一线。院党委书记余向红担任广西组组长,院长何军参加北京组招生工作。

同时,学院注重以新思路育新机开新局,认真分析当前招生工作新形势,结合优秀生源基地和目标生源特点不断细化、优化招生工作方案。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动员、培训等,物理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功集结,奔赴了各重点生源地,拉开了2022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序幕。

精心准备各类招生宣传物资

 

 

真诚相待,权威答疑,双线联动

从江城珞珈到八桂大地,从咨询现场到线上云端,物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的足迹犹如点点星火,点亮每位考生和家长的心。

学院工作组人员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提供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与咨询服务,悉心介绍招生政策,助力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学院多位教授深入招生一线,讲述珞珈故事,科普物理知识,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云端宣讲咨询活动,并依托招生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我校各类招生政策解读、宣传折页,全天侯、全方位解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线上志愿填报指导,并通过电话与目标生源进行点对点跟踪对接,帮助考生坚定填报意向。形成了层次人才引领,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招生宣传工作模式,得到了家长与考生的高度认可。

 

湖北·武汉

院党委书记余向红老师和院长助理常胜教授在武汉招生宣传工作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王植平教授在武汉一中招生宣传工作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   

我院工作组在广西招生宣传工作现场 

 

高层次人才奔赴全国各地

徐红星院士在黄冈市英山县第一中学作科普报告

院长何军教授在北京招生宣传工作现场

吴冯成教授在襄阳招生宣传工作现场

 

华斌教授在北京招生宣传工作现场

 

王胜教授在安徽招生宣传工作现场

秦华军教授在湖南招生宣传工作现场


线上云端

参加中国教育在线、百家号等网络招生平台的宣讲活动

 

“物”限真诚,以“理”服人,全力以赴

在招办和学院的领导下,我院负责区域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广西区第一批次理科调档线630分,录取位次由2021年的1597位提高到1345位,为近八年最好位次;第一批次文科调档线635分,录取位次223位。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优秀理科考生(总分664、排名218),录取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河池高级中学优秀理科考生(总分657、排名334),录取理科试验班(弘毅学堂)专业;防城港市北部湾高级中学优秀文科考生(总分653、排名64),录取法学专业;以上三名同学均获得新生校长特别奖

武汉地区的三所优质生源基地理科共录取65人,文科共录取10人(含强基计划1人),其中武汉一中理科录取人数显著上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在老师们的重点推荐和反复沟通下,武汉一中优秀文科考生(总分633、排名127)在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杨奕教授的现场现身说法下,通过多次咨询交流坚定了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大学的决心,被弘毅学堂PLE专业成功录取。

 

 

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雄厚实力的坚实支撑,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以提高学院综合实力为基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院特色,促进学院各类优势要素高效聚集,充分涌流,积极打好物理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合拳。

 

 

新的故事

始于这个夏天的步履不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未来的篇章

请与我们一路

携手并进 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