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15      点击量:

2022年7月13日,第七届“飞梦达杯”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顺利闭幕,我校14支参赛队伍,经过精心的准备和激烈的角逐,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

武汉大学-附件2: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作品汇总表

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由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湖北省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此次竞赛全省共有来自43所高校选送的579项作品参加了竞赛,经第一轮网络初评有167项作品进入决赛,竞争较为激烈。

本次竞赛作品共分为两大类:命题类和自选题类,比赛形式多样,难度系数较高。我校参赛师生们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年初即开始筹备,宣讲、组队、准备竞赛器材,利用节假日争分夺秒、精心准备,每一项作品都凝聚了师生的智慧和汗水。为了提高作品的竞争力,5月底先进行了校赛的初步筛选,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时间观念和竞争意识。省赛前,实验中心还提前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了各竞赛队伍的预答辩,毫无保留地为各个队伍指点迷津,极大地提高了作品的质量和竞争力。参与校赛评委及预答辩集中指导的教师20余人次。决赛前,队员们顶着炎热一遍一遍的完善作品,更新评选资料,队员们经常奋战到凌晨,同时还自行联系组织预演,互相点评,不仅拓展了大学物理、物理实验等相关知识,还充分激发了他们的思维方法、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初赛和决赛精彩而激烈的角逐,参赛队伍们都获得了奖项,同时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师生们的努力被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获奖师生们纷纷表示,接下来的两个月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作品,争取在9至11月的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物”限真诚,以“理”动人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圆满收官

下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学院举行新闻宣传写作专题培训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