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人才强院 创新腾飞——学院荣获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15      点击量:

7月14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全面总结回顾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为推进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会上,学校表彰了近年来在人才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学院荣获“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中科院院士徐红星教授作为高层次人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五年来,学院始终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坚持实施“人才强院”可持续发展战略,把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放在重要位置,科学规划、整体部署、重点突破、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我们坚持党管人才,加强顶层引领,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我们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凝练研究方向,为汇聚人才队伍打基础,突出“筑巢引凤”。我们大胆“走出去”,以“多条腿走路”畅通多元引才通道,突出“以才引才”。我们注重层次结构,区别类型特点,依托平台建设,突出“团队育才”、“项目育才”。我们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学院引育各类人才超过50人,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国字号人才队伍规模由2016年的8人,增加到32人,实现跨越式发展;还依托优势特色学科研究方向,打造了7个以中青年人才为主力的创新团队。

478C2A

徐红星院士在发言中回顾了从2012年到武大组建科研团队以来的工作历程,表示武汉大学是一块适合人才成长的沃土,很荣幸成为武汉大学人才工作的亲历者、受益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并表示会更加坚定不移的支持学校人才发展战略,立足岗位、勇挑重任、追求卓越、矢志创新,为全方位推动武汉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过去五年是学院充满收获的五年,未来五年,学院将接受新一轮发展周期的考验,这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将朝着“夯实基础、汇聚人才、交叉融合、凝练方向、再创辉煌”的发展方向坚实迈进,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措施,开拓人才工作新局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变,切实加强党委对人才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和规划。不断强化发展需求导向,紧扣重点学科、特色优势方向的发展精准引才;着力构建“以项目聚人才,以人才带项目”人才引育模式;启动“院士工程”,着力推进大团队建设;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大平台;持续完善内部治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支撑能力。力争在2025年建成一支150人左右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新增国字号人才30-40人,实现学院人才队伍现状彻底改观,将学院建设成吸引和集聚青年人才的平台,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学院举行新闻宣传写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论坛】之新授课教师试讲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