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全力迎检,毕业季安全工作不放松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30      点击量:

 

盛夏六月,毕业匆忙,暑期将至,在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同时,学院也迎来了教育部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验室责任区建设,研究生工作副书记、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和行政副院长齐参与,安全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牵头,研究生党员做表率,充分调动师生集体力量,高质量迎接教育部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同时以迎检为契机,认真做好毕业生遗留危化品、气瓶、辐射、设备等安全风险点治理、安全防护应急演练和暑期安全教育等工作,与教育部检查同安排、同开展。

迎检期间,课题组导师深入实验室一线,指导学生梳理风险点,查找管理漏洞;课题组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导师、同学齐上阵,共同整理实验室环境;管理人员反复走访每间实验室,对准备情况查漏补缺,在导师和学生间、实验室与学院间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经过全院师生的努力,实验室面貌焕然一新。检查期间,实验室师生到岗待命,仔细回答检查专家问询,认真听取检查专家意见,展现了学院重视安全、规范管理、踏实整改的安全工作风貌。

通过此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院师生更加明确了实验室安全防范要求,增强了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珍惜学习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维护实验室安全。


上一条: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学院召开科研经费使用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