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校长窦贤康来学院调研人才工作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2/18      点击量:

 

216日下午,校长窦贤康来学院调研人才工作,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前来。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学院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

院长何军首先从学院人才队伍现状、高层次人才授课情况、“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分析比较了我院目前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方案和工作举措。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物理学院的人才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加盟,学院各方面工作都获得了长足进步,在“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内,大家要坚持“四个面向”,回归“科技创新”的初心,内挖潜力、外聚合力,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于霆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回国的经历,他谈到,当时是校长的一席谈话,让他坚定信心来到武大物院工作,目前各项科研工作推进顺利。他希望通过聚焦前沿、整合资源,力争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显示度。去年11月刚引进到岗的王胜老师也表示,到校工作以后,感到各项服务和设施条件都超出了预期,自己也有了更强的信心和更大的动力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

  

校长窦贤康与在座的人才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努力工作,共同携手把学院建设得更好。他谈到,大学的核心任务是人才培养,一流的人才培养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学校力推高层次人才为本科生上课,就是希望把人才队伍的优势,特别是基础学科人才队伍的优势,真正转化为人才培养的优势,只有厚植基础,才能培养出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

校长窦贤康最后总结指出,学校将会继续大力支持物理学院的综合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的力度,更加重视教学工作,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新时代。

  

 


上一条:学院举办“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物理分论坛

下一条:启航新征程,奋斗正当时|新学期来了!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