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4/10/22      点击量: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2014年7月5日-7日隆重开营,经过为期3天的集中考核和选拔,60名营员脱颖而出入选为优秀营员,并获得了《武汉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预录通知书》,夏令营活动于7月7日圆满落下帷幕。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夏令营活动,把它作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来抓。4月初,学院成立了夏令营筹备小组,精心制作了夏令营宣传海报及学院招生简章,并与全国100多所高校联系,呼吁兄弟高校协助宣传我院夏令营活动。5月中旬,学院全面启动了夏令营的宣传工作,组织了部分学院导师赴全国各地高校进行宣传,还充分发动各高校校友为我院推荐优秀大学生,此外还动员了已在我校深造的部分研究生回其母校宣传。通过此次招生宣传,已提前给31名优秀学生发放了夏令营预录通知书。本次夏令营报名人数180人,其中“985”“211”学生86人,经过资格审查小组认真的筛选,从中选择了130名优秀学生入围了最后营员名单,其中71人来自“985”“211”高校。

7月5日上午,夏令营正式开营。88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齐聚珞珈山,开始了一段令人难忘的学术旅程。学院在衣食住行方面为这些营员提供了尽可能的便利,在学术方面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大餐。上午9时,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曹立新副处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张振宇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教授、常务副院长王建波教授、副院长刘正猷教授、周洪元副书记、李利华副院长、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出席了夏令营开营式。开营式上,曹立新副处长代表学校为广大营员致辞,刘昌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广大营员,王建波常务副院长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各学科负责人为营员们介绍了学科情况及研究方向。

7月5日下午,世界知名物理学家物理学院名誉院长张振宇教授和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廖蕾教授分别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外,学院还安排营员们参观了纳米中心、电镜中心等实验室。营员们徜徉于科学的海洋中,领略物理世界的奇妙,心中对科学的探索热情再一次被点燃。

7月6日,营员们迎来此次夏令营最重要的环节:笔试和面试。近距离的接触知名教授并与之交谈让营员们非常兴奋,同时又有些紧张,面试老师也对这些营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潜质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评估,最终60名营员从中脱颖而出,入选为优秀营员。

闭幕式在物理学院新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闭营式由周洪元副书记主持,刘昌书记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为攀登科学高峰而奋斗不息。副院长刘正猷教授对此次夏令营做了总结。他强调,夏令营对提高学院在各大高校中的知名度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夏令营也为各地大学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武汉大学物理学院的机会,可谓是一举多得。营员们纷纷表示,在短暂的夏令营中,他们不仅感受到了物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物理学院的无限向往。

完闭幕式后,营员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和武汉大学的憧憬,踏上了回家的旅程。(通讯员:胡浩 李顺彦)


上一条:中外学者聚焦纳米材料与器件

下一条:中外学者聚焦纳米材料与器件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