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保亮副校长参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并作报告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2/21      点击量:

2023年2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亮参加并就推进学科建设作专题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主持。

宋保亮副校长在报告中表示,物理学是自然科学的重要基础,建设好物理学科及在其基础上发展的新兴交叉学科,是促进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高等学校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近年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坚定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学生为本”,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23年是学校“学科建设年”,宋保亮副校长对推进物理学科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着眼国家急需主动作为。坚持“四个面向”,继续加强传统优势基础研究方向的支持力度,主动发展微电子、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新兴学科、交叉学科,进一步强化关键领域原始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二是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发展。切实发挥人才队伍、空间资源、仪器设备等软硬件条件的作用,提升资源使用效率,构建科学、合理、规范的资源配置长效机制。三是提升管理服务强化保障支撑。聚焦师生需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服务专业化水平,凝聚各方面力量与支持,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王兴文,编辑:尤嘉阳,审核:张一飞)



上一条:做雷锋精神的坚定“追光者”——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物院青年人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