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11/01      点击量: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红色实践教育,10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也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说明: C:\Users\K\Documents\Tencent Files\604973882\FileRecv\MobileFile\IMG_5782(20191031-211826).JPG

位于江岸区鄱阳街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是一幢西式建筑。走进纪念馆,迎面是一座巨大的浮雕墙,雕刻着“八七会议”开会的场景和会后各地风起云涌开展武装暴动的场面。在这里,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八七会议的历史,并参观了纪念馆展出的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附近的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纪念馆通过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展示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和中共长江局主要领导人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等在这里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组织和动员民众,团结一切抗战力量,为推动国民党一致抗日,争取抗战最后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及武汉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英雄业绩。参观学习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回顾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壮美情怀,深受感染,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说明: C:\Users\K\Documents\Tencent Files\604973882\FileRecv\MobileFile\IMG_5780(20191031-211723).JPG

说明: C:\Users\K\Documents\Tencent Files\604973882\FileRecv\MobileFile\IMG_5783.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当大家看到武汉大学在这段历史中的剪影,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武大物理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和不畏困难的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奋力推进学校和学院发展,为高等教育事业和科学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院长何军主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