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波主讲专题党课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10/27      点击量: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为学院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系(中心)及办公室主任、全体办公室行政人员聆听党课。

王建波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内容,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牢记使命”就是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复兴,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世界人民谋幸福作为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党要保持先进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奉献和牺牲精神。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现在的斗争不是过去的斗争,而是一种奋斗,要有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要做好顶层设计,把握斗争方向,全力以赴增强斗争本领;要不断加强学习, 增强主导意识形态领域的能力,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观念、方法来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重点强化以课程为载体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找差距,抓落实。要对照新时代的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来找差距,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狠抓落实,从供给侧出发,解决不充分和不平衡的矛盾;要高站位,顾大局,明大势,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规矩,保持政治底线;要坚持终身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最后,王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始终;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昂扬斗志,有担当,有自信,积极作为;要努力推动物理学科的发展,积极谋划物理学院的未来,携手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电子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