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高性能钙钛矿半导体光电器件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4/26      点击量:

报告题目:高性能钙钛矿半导体光电器件

人:游经碧 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3510日(周三)下午2:30

报告地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楼D-505多功能报告厅

 

报告摘要:

钙钛矿半导体光电器件(如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具有高效率、低成本等优势,在清洁能源发电和照明显示领域有重大的应用前景。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钙钛矿光电器件转换效率取得了巨大的进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已接近26%,可与传统电池媲美;钙钛矿发光二极管绿光及红光量子效率已超过25%,蓝光发光效率也超过15%,并保持迅猛发展态势。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团队近年来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发光二极管两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如何通过载流子输运调控和缺陷钝化等提高器件的转换效率和稳定性。

报告人简介:

游经碧,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2005年于湖北大学电子科学技术系获学士学位,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0-201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至今主持/负责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及北京市新能源重点专项等项目。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光伏专委会委员,《Photonic Research》期刊副主编以及中国物理学会《四刊》青年编委。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通讯/第一作者Science, Nature系列论文15篇,全部论文共被他引3万余次。



人:方国家 教授

 


上一条:学术报告:间断有限元密度泛函理论

下一条:珞珈理堂:真空量子涨落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