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理堂:真空量子涨落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4/24      点击量:

报告题目:真空量子涨落

人:余洪伟 教授(湖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4月28日(周五)下午16:00

报告地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老楼1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

报告将从回顾人类对真空的思考开始,引入真空量子涨落的概念。结合报告人的工作,报告将回答以下问题:真空量子涨落有什么观测效应?真空在不同观测者看来是一样的吗?真空是否存在长程性质?真空的中涨落的虚粒子可以实化吗?宇宙的诞生和它的结构与演化是否是真空涨落的结果?

报告人简介:

余洪伟,美国Tufts大学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重点和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2008年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指导学生先后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次,提名论文一次以及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五次。



人:朱宗宏 教授

 


上一条:学术报告:高性能钙钛矿半导体光电器件

下一条:珞珈理堂:粒子宇宙物理之美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