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院新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争当“逆行者”,防控疫情有我——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突击队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02/20      点击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积极号召成立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一出,“我请战!” “让我上!”“请求归队!”学院教师们,在各个工作群里马上响应要求加入。他们中间有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有老师、干部还有博士后,大家纷纷请愿要求加入,学院上下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带着必胜的信心投入工作,这就是我们的突击队!他们当中,有医护人员的家属,与家人快一个月没见面,每天往返医院为家人送饭的同时,也积极贡献力量,来回奔走送物资,解决留校博士后的燃眉之急,为退休独守老人送菜送温暖,一刻不停;有50后、60后的教师们,用满腔的情怀,要求加入突击队,一起努力抗击疫情,温暖了所有人的心,共同铸就了学院突击队的坚强堡垒;有争当战“疫”逆行者的基层干部,担心人手不足,积极请战,协调社区放行,投身防疫工作,无怨无悔!

突击队成立以来,学院上下迅速行动。学院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当好身边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带领突击队坚守岗位,安排做好家属区管控工作。突击队员们戴上口罩、手套,穿上防护服,火速上岗,协助校内居民解决生活难题,帮助管控楼栋及时清理垃圾,消除隐患,劝阻相关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协助解决封闭管控带来的诸多生活问题,这一切都是为了做好保障,扎实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的防线。

F5885EDDD7A54F1355A38CFA4C39E231

无法到达现场参加防疫工作的同志们,也迅速组建学院“线上突击队”,为学院离退休的老同志抢购食材和生活用品,再由现场值班人员送货上门。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就是这群可爱的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奋战在基层一线!学院疫情防控突击队的成立,更加坚定了大家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武大物理人敢于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守护校园,同心战“疫”!


上一条:【抗击新冠肺炎】“在线上课”,物理老师这样说.......

下一条:【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展担当,齐心抗疫情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