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6/11/11      点击量:

党徽.jpg

2016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应到代表60名,实到代表50名。大会代表由全院9个教职工党支部和2个学生党总支共400多名正式党员选举产生,带着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嘱托,履行神圣使命。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党委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王建波同志代表中共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做了题为《继往开来凝心聚力 为建设“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过去六年发展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学院未来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基本举措。他从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生活、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认真组织开展大型党建活动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改善办学条件以及提高教职工的生活待遇等方面总结过去六年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总结凝练出了确保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强化“三全”育人机制;关注民生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等七条发展经验。针对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思路,他主要从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坚持依法治院;以民主建设为基础,坚持民主办学;以人为本,实施人才强院;以贯彻落实为核心,坚持科学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规划和展望。

大会审议通过了周洪元同志所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和预备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张文献同志主持。

最后,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本次党代会是在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在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机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学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科学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深刻领会肩负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继往开来,凝心聚力,为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目标、为建设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8b13632762d0f703bd79a06a09fa513d2797c5b8.jpg


上一条:【两学一做】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韶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院全体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