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推免生接收预报名工作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9/1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接收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学院将提前进行推免生接收的预报名与资格审核,待学校下发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学院制订《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后,开展推免生的复试及接收工作。

现将预报名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免生预报名专业

(一)全日制学术学位推免生预报名专业:

070201理论物理、070202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070205凝聚态物理、070207光学、0702Z1医学物理、071011生物物理学、080501材料物理与化学、0805Z1纳米科学与技术、080901物理电子学、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二、推免生预报名条件

(一)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本科期间必修课程均为及格以上,且无任何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处分记录;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所在学校为国家高水平大学、重点大学,学习成绩优秀,并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总评成绩名列本学院(或系)同年级、同专业前茅,专业必修课、专业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接收。

(三)原则上需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6.5分以上,或TOEFL成绩80分以上。

(四)成绩优异者可接收为直博生,直博生必须通过英语六级。

三、推免生预报名及复试工作流程

(一)系统开放报名时间:2021915- 20209230

(二)凡符合申请条件者,需于PC端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登录武汉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平台(网址:yz.whu.edu.cn),根据系统内要求进行信息填报和材料上传。填报信息和材料须真实有效,否则报名申请将不予受理,责任自负。

2021年武汉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可以直接使用夏令营系统注册手机号和密码登录本推免生预报名平台,需上传材料为获得推免生资格证明或专业排名证明(见附件)。

未参加物理学院2020年夏令营的推免生需要上传的材料包括:①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申请信息表,②获得推免生资格证明或专业排名证明(见附件),③其它证明的电子版材料(含本科成绩单、英语六级成绩单、申请信息表中支撑材料)。

(三)系统预报名时间截止后,学院将对预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四)学院按照《实施细则》向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并安排远程复试。

(五)由于接收推免生指标有限,考生需在928日上午前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上完成报名及接收的相关工作,超过时间的可能会因为全校接收推免生的人数达到而被拒绝。

四、其它

(一)推免生复试内容及考核原则将在《实施细则》中公布。

(二)获得“武汉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的推免生,按照夏令营相关免复试政策执行。

(三)其它相关事宜,可向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咨询,咨询时间:工作日08:00-11:3014:30-17:30,咨询电话:027-68752979,熊老师。

 (四)请参加预推免申请的同学加入我院接收推免生群(QQ群号785504301),验证信息:学校+姓名


申请人提供的信息若存在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资格,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附件:1.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申请信息表

      2. 专业排名证明



附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申请信息表.xls】已下载

附件【专业排名证明.docx】已下载


上一条: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细则

下一条: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围营员名单公示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