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评武汉大学2021年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26      点击量:

2022年5月23日,武汉大学顺利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校长窦贤康院士出席会议,各院系党委书记、院长、各省(市区)招生组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对2021年度本科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被授予“武汉大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2021年,我院连续两年获此殊荣。会上,我院青年教师王胜教授代表招生宣传老师发言。

我院获评“武汉大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在招生宣传人员投入、活动开展和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将招生工作列入学院工作重点,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向红、院长助理常胜作为组长分别牵头负责武汉大学广西组和汉口组的招生工作,学院29名教师参加了集中期的招生宣传工作,广西组赴南宁二中、三中、武鸣高中、钦州二中、崇左高中、百色高中、百色民高、宜州一中、环江中学等进行实地走访,并在南宁三中做专题讲座,汉口组赴武汉二中、武汉外校、武汉六中等多所重点高中进行了招生宣讲,直接面向考生和家长开展高招咨询服务,广西组和汉口组在招生考评中均获A等。


广西南宁三中物理竞赛指导讲座

武汉市第六中学高校生涯规划报告会

为了更好地普及和宣传物理相关专业,徐红星院士、朱宗宏教授、王植平教授、王胜教授等学院多位高水平人才深入中学开展学术报告、积极参与武汉大学招生宣传报告与直播。

徐红星院士赴英山一中作主题报告

朱宗宏教授赴武汉外国语学校作主题报告

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宣讲和专业介绍活动。副院长乔豪学教授参与《秒懂武大》直播录制,常胜教授在中国交通广播、湖北城市之声做专业介绍。

招生宣讲

常胜教授做专业介绍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电镜中心承接了华师一、新洲一中等多所中学学生的参观游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活动,为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和学院专业推广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较大成效。

 

26F8CF

中学参观游学活动

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招生工作,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加强常态化联系,提高招生宣传人员业务能力,将招生工作贯穿始终。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本科本科招生宣传册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