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天眷班2016级开班仪式暨2015级学生座谈会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7/09/19      点击量:

2017年9月18日下午2;30,在物院新楼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天眷班2016级开班仪式暨2015级学生座谈会”。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柳晓军研究员、研究生处处长李娟老师、研究生处教育主管蔡怡春老师、江开军研究员、蔡庆宇研究员参加会议。我院参加会议的有副院长乔豪学教授、张文献教授、徐知老师以及2015级、2016级全体天眷班同学。会议由张一飞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科院物数所副所长柳晓军研究员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物数所的与物理学院之间科教融合的工作概况,重点介绍了天眷班的创办初衷和培养目标。柳所长结合培养方案,希望大家在天眷班的学习期间,充分运用合作培养的平台优势,积极参与到物数所各位导师的课题组,利用业余科研锻炼提升个人能力。

乔豪学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主要从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的科研优势、科研方向出发,希望大家秉承以往天眷班学生的优秀传统,在确保取得优秀课业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天眷班的各项活动,做到全面发展。

2016级学生马亚诺代表天眷班学生发言,对于中科院物数所和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也对自己对于接下来天眷班的学习进行了展望和规划,他表示全体天眷班的同学将珍惜培养机会、用实际行动向学院和物数所交出满意的答卷!

中科院物数所李娟处长介绍了天眷班的事务性管理工作,她从天眷班的选拔方式、奖助学金的发放原则、个性化的培养模式、特色课程建设以及活动经费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问题。

最后是全体参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亲切的座谈。江开军研究员、蔡庆宇研究员也从校友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并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方向,鼓励在座的所有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学好知识和本领,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后大家在新楼门口举行了合影。

QQ截图20170919172145.png

QQ截图20170919172231.png

QQ截图20170919172953.png


上一条: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学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