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学年转专业实施细则

来源: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 2018/01/10      点击量:

根据学校文件,学生转专业按照《武汉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武大教字〔2008〕92号)、《武汉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2017年修订)》、《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武大教字〔2017〕50号)、《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鄂教学〔2014〕4号)中有关转专业的相关规定执行。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物理学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1.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考虑转专业:

(1)本科三年级以上的学生;

(2)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3)国防生、艺术类学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降分录取或征集志愿录取的学生;

(4)自主选拔录取学生不得转入其他院系所属专业;

(5)外语类保送生不得转入非外语类专业;

(6)四、五年制专业学生不得转入5+3一体化专业,四、五年制,5+3一体化专业学生不得转入八年制专业;

(7)国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其他情况。

2、申请转入本院的条件:

(1)本院只接收理工科类学院学生,

(2)申请转入本院的学生,在校期间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成绩应在80分以上,(3)在校学习期间无挂科情况且其它科目成绩良好。

(4)转入本院的学生在原专业所修的课程要求不低于转入专业相同课程的,可以认定已获得的成绩和学分,否则应予以补修;原专业所修的其它课程,可视课程情况转为相应类别的选修课。

3.拟转入人数控制在当年大类招生人数的20%以内;

4.转专业时间:根据学校的转专业时间(春季学期开学的前三周),完成转专业的各项事务,逾期不再受理。

5.转专业具体办理程序:

(1)申请转出学院的学生填写完整的《武汉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表的审核,学院审批并签署意见。

(2)申请转入学院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将转出院(系)审批同意的《武汉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交学院本科教学秘书。学院组织申请转入学生考核,学院根据转入计划和转入条件审核考核结果并签署意见,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3)教学秘书将转入学生名单和转专业申请表送本科生院审批。

(4)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学院教学秘书到学籍管理办公室领取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指导学生办理转专业手续。

2018年物理学院本科生转专业人数计划表

学院(系)

专业

2017级学生数

拟接收人数

物理学院

物理学类

248

50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年12月12日


上一条:物理学院2018版物理学大类培养方案

下一条:学院举行天眷班2016级开班仪式暨2015级学生座谈会

联系我们

电话:027-68752161

邮箱:phy@whu.edu.cn